close

我是一個情緒很容易焦慮,浮躁,心定不下來的人。以前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靜坐。我工作能力很強,可是回到家,常常心情很不好,甚至憂鬱。
家人很愛念我,又很會吵架,氣氛很糟糕。我很容易被家人影響。
雖然我常假裝很堅強,沒事,可是我自己覺得很不開心。因為我太緊繃了,這讓我變得很沒耐心,脾氣容易暴躁發火,我平常都是用壓抑忍耐,但是到了一個極點,很容易就會爆掉。

找過身心科醫師,可是能幫的很有限,就是開開藥,鼓勵你幾句,也不能幹嘛。
對我情感的焦慮症,憂鬱症,緊繃症狀,我是覺得幫助不大。
而且,我自己並不想當藥罐子,為了解決情緒問題,變成藥物依賴。我不喜歡這樣。

我一直很注意有沒有不用藥物,可以改善情緒的方法。
一個機緣下,朋友介紹我「靜坐」對心情的幫助。
他以親身經歷告訴我,他是如何在紛亂的家庭氛圍中,透過靜坐,慢慢得到平靜與智慧,慢慢療癒自己。

我覺得他真的有很大的轉變,想法,情緒,都比以前穩定成熟很多。
但是靜坐用在我身上會不會有效,我覺得這要觀察。

但是我開始對靜坐這件事有興趣。
應該說,很願意試試看吧。

可是,怎麼試呢?
他介紹我靜坐的那個地方,靜坐開課的時間,跟我搭不上。

後來,在另外朋友的介紹下,我學到「小太陽呼吸法」,這用網路搜尋就有很完整的介紹。而且,可以在還沒上正式的靜坐課前,自己就先在家練習。
Google大神,發現這種呼吸法非常純正,它跟啟動我們人體能量場的第二脈輪有關,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走火入魔的問題。應該是很安全。

所以,我開始了生平靜坐的第一步。
直到有天我剛好有空檔可以跟朋友去參加他們的靜坐班,我發現,透過靜坐老師的指導加上課後我詢問小太陽呼吸法如何搭配靜坐會更好,我似乎抓到一點點靜坐的眉角,原來初學者並非『一定得坐著才叫做靜坐』,還真是跟以前所認知靜坐的不同。
便開始刻意地在上班的空檔,等便當,排隊,開車,任何有空時,任何地方,任何時刻,想到了,就用這個呼吸靜坐法讓自己專注於呼吸。

反正呼吸靜坐是自己的事,別人又不知道你在幹嘛。所以很容易入手。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看法。

我開始每天都給自己一個小空檔,做這個「小太陽呼吸法」的「靜坐」練習,慢慢,心越來越穩,三個月後,我可以升級,變成可以靜坐比較久一點的時間,真正的變成靜坐。萬緣放下,專注於呼吸。

非常簡單。而且,非常奇妙。
我發現,我的情緒,開始變得喜悅,有能量。
就像一杯髒髒濁濁的爛泥汙水,丟進一顆非常小的明礬,小明礬,產生了很微妙的沉澱,清淨的功效。雖然很小,可是效用已經出現了。
每次用「小太陽呼吸法」完成「靜坐」,我的心,都覺得非常開心,喜悅,敞開,開懷!!!
我開始覺察到很多以前根本不會看到,也不會注意的東西,比如陽光的溫暖,風的溫柔與清涼,人們臉上的笑容,路旁的花盛開…。
我感覺,靜坐對情緒的療癒效果,比任何抗憂鬱藥,療效好一百倍!!!
而且超天然,無任何副作用!!!

如果有人常常受情緒困擾,不知道拿自己怎麼辦的話,也許可以試試看這個辦法,網路搜尋「小太陽呼吸法」,用這個呼吸法來靜坐,就可以了。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幫到一些人!!!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50528000016KK04853

arrow
arrow